2018東京櫻花行 Day2 – 櫻花、與小偶像

2018東京櫻花行 Day2 – 櫻花、與小偶像

不只是櫻花,還有心目中的小偶像!
day2-001

這一天是單人行動的自由行程,早上的天氣還不錯,但早餐只吃前一晚在LAWSON買的麵包,只是這也想到那幾天用破日文與東京店員的交手的經驗,由於我日文發音還不太行,店員一聽知道我是外國人便用日本腔的英文回我,但又換我聽不懂啦,如此雞同鴨講的狀況發生了好幾次,這或許也是在國外旅遊的有趣體驗。
day2-011

今日的行程是史努比博物館、增上寺與台場,主要是在都市內移動,以決定以輕裝型GF7(35-100mm F4-5.6) + RX100M4的長短焦搭配。由於上午要衝史努比博物館十點的開館時間,再看著當下的時間(約8:30)心中想著應該無法避免日本上班族的人潮吧,果然一出門就要與黑西裝大軍正面對決!
day-002

雖然事先在Google MAP確認走到神田站的路線,但走著發現,只要朝這群黑西裝大軍的反向走就能夠順利抵達車站。原本正面拍下整群走過來的氣勢(?),不過整條路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是反方向,再加上正面拍人也不太好意思故做擺,只是回來後才想到也有其他的拍攝方式,例如拿著手機查地圖再偷偷轉換角度之類的,就等下次再有機會。

靠著轉乘App的指示,很順利地經由銀座線抵達六木木,再經歷小小的迷路之後,到了今日上午的目地:史努比博物館。抵達時還沒有開館時間便先外頭走走逛逛,其實已經有幾組人在等候了,也有同鄉的臺灣人。展館背後可以看到高聳的六本木新城森大樓。由於史努比博物館將於2018年9月閉館,所以排入此行必去的景點。
day2-003

day2-004

day-005

史努比博物館每一時段有不同的展覽主題,這次的主題是情人節,因此館內每一個段落會以故事中個別的CP(Coupling、カップリング) 做為小主題。雖然稱不上是狂熱粉絲但至少知曉其人物關係,每一個小主題都是以數則原文漫畫段落為起頭,述說各CP在故事中的點點滴滴,就算是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,不過播放的動畫段落會使用日語配音。
day2-006

館內大部份的展區是允許拍攝的,但不能使用閃光燈與腳架,而不可拍攝的地方也會有指示,在拿起相機前多留意一下即可。不只是我,其他參觀者也是狂拍,也見識到日本手機的快門音量,週圍的「咔嚓」聲此起彼落,也可以反向判別是否為本地遊客。話說參觀者中女性的比例非常高,觀察了一下單獨行動的男性似乎只有我一位……

day2-007

day2-008

接著是失心瘋時間啦,果然展覽館都會有這個邪惡的區域,請諸位遊客再多貢獻一下,自己就不小心在這邊刷了超過一萬日元,特別是此處無退稅服務,當我提了整籃的戰利品到櫃檯前才知道這件事……
day-009

出館時已經是正午時分,還不太餓便直接在此處補給與休息,喝著冰塊超多的冷飲與味道還可以的熱狗堡,並再確認下午的增上寺、台場的路線與時程估算。
day2-010

延伸連結:
Flickr相簿:2018.04.02 SNOOPY博物館

在往增上寺移動的過程中,看到另我非常熟悉的地名:麻布十番,會知道這個地方因為MGS2中一個小小惡搞,沒想到就此不期而遇。另外購入零食時也買了Calorie Mate餅乾,Big Boss大叔可是強力推薦!
day2-027

day2-029

附近也經過一間小小的稻荷神社。
day2-028

day2-029

由於今年櫻花的花期提前,增上寺幾乎看不到滿開的櫻花樹,剛好當天有一個活動,似乎與德川家康有關,可惜進去時剛好結束而錯過了。
day-012

day2-030

day2-013

day2-014

但這也是一個練習的機會,既然改變不了沒遇到滿開的櫻花樹的情況,就改變自己的取景方式。因為當日的天空多雲幾乎看不到藍天,能見度也稍差,因此在取景上會盡量避免天空、與較多的城市景觀。
day2-015

day2-016

day2-017
day2-018

day2-019

稍後在芝公園往東京鐵搭的方向,意外發現一塊漂亮的鬱金香與薫衣草花圃,在下午的斜射日光照耀下非常好看,讓我在這駐足許久,
day2-020

day2-021

在今日旅途的過程中,也觀察到日本人對於外觀的注重,即使是作業用車仍夠保持乾淨的一面,工地作業的工人也是工作服、配件都非常整齊一致。
day2-022

day2-023

延伸連結:
2018.04.02 大本山增上寺.櫻
2018.04.02 芝公園、東京鐵塔

最後啟程前往今日最後的行程:台場,由地鐵坐到新橋站後,轉乘百合海鴿號就可以直接抵達,畢竟想趕在Magic Hour之前拍攝想要的畫面。
day2-025

day2-027
day2-028

在往地鐵站移動的過程中也看到些有趣的事,例如路上就巧遇高調的愛國人士XD
day2-026

因為有計劃要先待在台場濱海公園待上一陣子,下車後先前去全家補給並休息回覆一下體力,順道買了一瓶「櫻滿開」的伊藤園綠茶,祈求之後的櫻花行程能順利圓滿。
day2-029

在海邊走著也發現這邊的櫻花樹都長芽了,不久後在一所學校前找到極佳的地點,有一水泥建起的觀景平台,在這個季節可以正對著夕陽,隨身的迷你腳架也可以架在平台上。

當然還有最後壓軸,來台場怎麼可以不來看鋼彈呢!可惜之前沒來看初代鋼彈,不過這次獨角獸在可裂甲變形,再搭配背後大樓螢幕所放映的動畫片段。雖然自己不喜歡獨角獸這部作品,但能感受到誠意十足。

延伸連結:
2018.04.02 台場

不過最後真的是走到累了,就直接在這邊用餐,也逛逛鋼彈有關的商店,除了在獨角獸週邊外,在Diver City樓上有一非常大的鋼彈模型旗艦店,其規模是三創樓上那間完全比不上,也當作一次朝聖吧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