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東京櫻花行 Day5 – 逆天與考驗

2018東京櫻花行 Day5 – 逆天與考驗

IMGP4859
當日天公並不作美,但也是考驗自身功力的時刻。

有鑑於東京都內的花況不佳,老師決定前往氣溫較低的富士山地區進行拍攝,考量需要當日往返所以採用鐵路的方式,今日主要行程為新倉山淺間公園與河口湖兩個地點。
這一天選擇裝備與前天雷同,一樣是長短焦雙機的組合,只是標準焦段部份由GF7改為G8 + X14-42mm,中長焦仍由K-3 + 50-135mm負責。

4/5日起了一個大早並趕住新宿站,由於沒有先劃位還要再購入自由席的票卷。首站新倉山淺間公園先到搭到大月,再轉搭電車到下吉田站。

Read More
2018東京櫻花行 Day4 – 晴空塔有晴空

2018東京櫻花行 Day4 – 晴空塔有晴空

P1000373
這次是隨意遊走的日子,也是再次體驗這座城市,這天也是這次旅程中天氣最好的一日。

這一天沒有安排固定的攝影行程,對於第一次遊歷東京的我,打算當起好奇寶寶到處走走。預訂是到上野的松坂屋玩JCB抽獎(因為前一日用JCB刷卡買G8,海外遊客滿額度有送),再往淺草、晴空塔、文京區市役區展望臺與東京車站,其實後想想這一天根本是東京的芭樂景點行程,但是對於初次道來的我是初體驗。
這一天主要是用Panasonic G8 + 12-60mm F3.5-5.6,再搭配手機進行拍攝,也一併測試這樣的單機搭配是否能勝任日常都市內的攝影。雖然是趴趴走行程,可以的話還是會盡量帶回春櫻主題。

Read More

Skada v1.7.5 修改數值單位

一樣是修改skada.lua這個檔案,後來發現我多了一行return math.floor(number),這次做了一點調整,判斷數值的大小部份也有小改:

-- Formats a number into human readable form.
function Skada:FormatNumber(number)
 if number then
   if self.db.profile.numberformat == 1 then
     if number > 99999999 then
       return ("%02.2f億"):format(number / 100000000)
     elseif number > 999999 then
       return ("%02.0f萬"):format(number / 10000)
     elseif number > 99999 then
       return ("%02.1f萬"):format(number / 10000)
     elseif number > 9999 then
       return ("%02.2f萬"):format(number / 10000)
     end
   end
   return math.floor(number)
 end
end 

Ghost in the Shell 2017 真人版電影觀後感

當初看到預告片就覺得劇情走向有失憶復仇劇的味道在,實際觀影後的感覺也確實如此,雖然一開始沒有給太多的期待,但也還不差。
其實這部真人版至少有抓住攻殼的「型」,有表現人類可義體化、電子腦化的世界觀,很多場景與細節的還原也很用心。故事主線融合1995年動畫電影與TV動畫2nd GIG,而真人版劇中提出「人的行為亦定義人格」的思維,在主角在取回自己的記憶後(也許只有部分),仍決定以「少校」的身份繼續生存,多少也乎應了這價值觀。
不過真人版整體走向偏科幻動作爽片,相較於漫畫與動畫會較多去著墨自我存在、社會意識等種種議題,這部會比較易懂好入門,但回去看1995年動畫電影可以兼顧娛樂與深度深討,真的很神!
p1277-img

KATA DR-467 DL 雙肩後背包 簡易開箱

以往都是使用電腦背包+內袋的方式帶機出門
但在購入腳架後總覺得再多揹一個腳架背帶很不方便
便開始尋找合適的後背包

自己開的需求如下:
1. 雙肩後背式
2. 兩側要有側袋,並可側掛腳架
3. 有額外獨立的置物空間
4. 可放入13 MBP
5. 不需要快取設計

光是第要符合第2點就可選擇的款式就非常少
若不是為了能放筆電其實有物色一款小野人的後背包
直到Sony LCS-BP3、Jenova Wind 72與KATA DR-467 DL在比較
LCS-BP3上層空間太小 (但內裡設計我是最喜歡,可惜也不太低調…)
Wind 72找不到店家有貨可以試揹
最後選擇了KATA DR-467 DL
cabag01
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