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東京櫻花行 Day5 – 逆天與考驗

2018東京櫻花行 Day5 – 逆天與考驗

IMGP4859
當日天公並不作美,但也是考驗自身功力的時刻。

有鑑於東京都內的花況不佳,老師決定前往氣溫較低的富士山地區進行拍攝,考量需要當日往返所以採用鐵路的方式,今日主要行程為新倉山淺間公園與河口湖兩個地點。
這一天選擇裝備與前天雷同,一樣是長短焦雙機的組合,只是標準焦段部份由GF7改為G8 + X14-42mm,中長焦仍由K-3 + 50-135mm負責。

4/5日起了一個大早並趕住新宿站,由於沒有先劃位還要再購入自由席的票卷。首站新倉山淺間公園先到搭到大月,再轉搭電車到下吉田站。

Read More
2018東京櫻花行 Day4 – 晴空塔有晴空

2018東京櫻花行 Day4 – 晴空塔有晴空

P1000373
這次是隨意遊走的日子,也是再次體驗這座城市,這天也是這次旅程中天氣最好的一日。

這一天沒有安排固定的攝影行程,對於第一次遊歷東京的我,打算當起好奇寶寶到處走走。預訂是到上野的松坂屋玩JCB抽獎(因為前一日用JCB刷卡買G8,海外遊客滿額度有送),再往淺草、晴空塔、文京區市役區展望臺與東京車站,其實後想想這一天根本是東京的芭樂景點行程,但是對於初次道來的我是初體驗。
這一天主要是用Panasonic G8 + 12-60mm F3.5-5.6,再搭配手機進行拍攝,也一併測試這樣的單機搭配是否能勝任日常都市內的攝影。雖然是趴趴走行程,可以的話還是會盡量帶回春櫻主題。

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