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光畫帝國使用Google Analytics

1. 至Google http://www.google.com/intl/zh-TW/analytics/ 申請使用Google Analytics
以Google的帳號登入

2. 登入後點「申請」開始進行申請動作
ga_01

3. 接下來輸入網站相關資訊,網址就是用大光畫帝國的網址 loki.ind.ntou.edu.tw/mac/forum/
ga_02

4. 輸入自己的大名
ga_03

5. 最後同意服務條款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,很簡單吧
ga_04

6. 申請完畢之後Google Analytics會提供一組程式碼要你加入到網頁中,由於我想加進phpBB,可以將這組程式碼加到phpBB的樣版裡。
先到phpBB的ACP控制台,再到「風格」→「樣版」頁面右側畫面的「編輯」→ 選擇編輯overall_header.html,
將程式碼加入head標籤之中後,再回剛才的「樣版」頁面選擇重新整理即可。
ga_05
由於phpBB頁面都是透過樣版來產生,這樣每一個討論區頁面都有Google Analytics。

7. 24小時之後登入Google Analytics點選「查看報表」就可以看到訪客數、來源等訊息。
ga_06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