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大光畫社-新聞Blog(lifetype) 轉移成功!

因為放在學校的主機掛掉了,
最近將一些服務轉移到ihost虛擬主機上,
昨天也成功將社上的Blog轉移成功,
大致上是安裝一個新的lifetype再把資料庫匯進去即可,
海大光畫社-新聞Blog
不過還是有遇到一些怪問題。

一、編碼不符:
到 lifetype目錄/config/config.properties.php 找到 [cci no_cc=”1″]$config[‘db_character_set’] = ‘ ‘;[/cci] 這行敘述,
由於資料庫內容編碼是用utf-8格式,
在空欄位填上 [cci no_cc=”1″]utf8[/cci] 即可(正常來說這裡應該要有值才對)。

二、網誌名稱不符:
原本網誌的名字是 海大光畫社-新聞Blog,
但轉移之後名稱變成 海大光畫社-新&,
結果就是點進lifetype看到的是一個全新空白的網誌,
後來找到解決方法是到 後台管理 → 全部站台管控 → 網誌站台管理,
這邊會看到原本的名字(資料庫的內容還是相符的),
從這邊點最右邊 管理這個網誌 的小圖示就會發現一切都回復正常。

另外舊資料表的開頭是用plog_,
所以在安裝lifetype時記得在建資料庫的步驟資料表開頭要用 plog_ 而不是 lt_,
如果安裝完才發現就要手動去 lifetype目錄/config/config.properties.php 裡修改了。
還有plog_config資料表中base_url欄位的資料要改成新網址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